brilliant

[将军x纳泽]Stars shining as your bones illuminate

北极圈圈长秦贤:

*ooc有,私设有。大概是青年少校奥克图拔x小年纪轻轻大有作为的中尉纳泽。行动队指挥官也能叫“captain”,所以我就用了captain这个称呼。


*小甜饼。变小梗。我为苏炸天的绅士将军站街!!



“Captain!敌机从右侧过来了!”


单人作战舰旋转过一百八十度,奥克图拔顺着力的方向将身体前倾,他死死抓着操作杆,听到下属的声音后,连忙去避开右侧的敌机,没想到左前方又冲来一架,杀了奥克图拔一个措手不及。


激光猛然击中船舰,奥克图拔随着剧烈运动而摇晃了下,他准备调转方向,迎上攻击,一侧却跟来另一辆飞船,阻拦住他的举动,同时通信器响起,道:“Captain,这边交给我。”


奥克图拔瞬间就认出了是纳泽的声音。


如同得到最大的助力,奥克图拔松了口气,他的飞船还没驶出刚才所在区域,只听到一声巨大声响,接着有人在通讯器里汇报道:“Captain!Neza的战舰坠毁了!”


奥克图拔心头一惊。


作战经验丰富的长官的本能反应就是掉头去找人,可眼下情况根本不允许他做多余的动作,下属大概都猜出了奥克图拔的想法,纷纷道:“Sir,我们掩护你!”


“Thanks.”


男人没有抗拒下属的请求,他调头顺着冒烟的地方找过去。


空间站的附属地带基本是用于堆放工业废品的,这里地形开阔,易攻难守,所以奥克图拔带着行动队过来清除入侵者的时候一直在想,这场战斗到底怎么打更有胜算——没想到算来算去,却还是出事了。


战舰降落在空地上,奥克图拔走出舱门前,先启动了头盔,他从枪套中把枪拔出,随即离开飞船,吩咐人工智能等候命令。


“Neza,can you hear me?”


每向坠毁处移动一步,奥克图拔都多一分紧张,他抬起枪,紧紧扣着枪柄,虽然清楚按照这个损坏程度来看,纳泽很可能早就晕了过去,但他还是抱有侥幸心理的喊了一声。


然而没人回话。


奥克图拔不得不加快速度跑过去,等他到了飞船面前,他整个人都被惊呆了。


纳泽的船舰居然缩小到只有一米左右的长度,如果不是地面出现过大型飞行器划过的痕迹,奥克图拔根本不敢确定那就是纳泽驾驶的飞船。


“老天,到底发生了什么……”


当然这也是所有人都好奇的问题。


行动队队员们赶到他们这位队长身边时,同时也被惊呆了。


奥克图拔少校手里那只小小的人……


是纳泽中尉吗?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纳泽最近很不开心。


自打他变小以后,每个人都觉得他脾气变大不少。


“Sir,我觉得我可以开始工作了。”


那只十厘米的家伙从奥克图拔面前晃过,奥克图拔把他拎起来,放到一边,他看了对方一会儿,又低下头继续处理资料。


那眼神仿佛在跟纳泽说——“你能不能工作你自己心里没数吗。”


纳泽心里倒是有数的。他只是觉着他一个勤劳的人怎么能停下工作的步伐。


何况奥克图拔身边这人才更换的速度太快了点吧。


——烦心的事情要从三天前开始说起。


纳泽被从那艘一米大小的战舰中救出来后,就一直保持着二十厘米的状态。听技术部人员说,那是因为敌方扫射的光线会使物质结构发生改变,而纳泽驾驶的那架飞船以及纳泽,只是恰好被变小了而已。


一直冷静沉稳的纳泽中尉,在那天醒来得知这件事后,头一次默默的骂了一句——“Fuck!”


奥克图拔被这句脏话搞得哭笑不得:很难想象他这位严肃的小中尉竟然会骂脏话。


“Neza,”奥克图拔示意在医务室外偷听的八卦队员离开,他走进医务室,找到了站在桌子上盯着显示器的小人,“感觉还好吗?”


一点都不好。纳泽觉得整个宇宙都在面前放大了百倍,不仅是图像,还有声音——世界对他太不友好了。


最重要的是,他这样该怎么工作?


然而纳泽转过身就通过扩声设备说道:“我非常好,Captain.”


“这几天就好好休息吧,Dr.Reid说你的身体可能需要两个星期才能恢复原来的状态,”奥克图拔下意识放轻了声音,可能是顾及于太大声会把纳泽震傻,“这两个星期会有人来接替你的工作,一直到你恢复为止。”


“…Sir,”纳泽皱紧眉头,他好像非常不满于这个决定,但也没有过度的把情绪表露出来,“……Ummmm.”


小人愣是半天没吐出一个字,奥克图拔的视线在他身上上下打量,最后大约意识到了纳泽在担心什么,于是道:“这几天你可以跟我待在一起,如果你有这个意愿的话。”


“我是说,以我私人的名义把你带在身边。”


小人这回用沉默表示他满足了。


纳泽中尉变小这件事就跟长了翅膀似的,在几天之内传遍整个行动部队,不少人作死的跑来暗中窥视,奈何奥克图拔少校出场频率实在太低,他们都没有那个福气看到小只的中尉摆出冷漠脸。


奥克图拔不是不想出现,而是他作为一个少校,要出的任务比安排表上的还多。再说不管装备服还是军服,压根就不存在口袋这种东西,他除了让纳泽坐在肩头,还有别的选择吗?当然没有。奈何小人根本不想用这样拉风的方式出场。


纳泽不仅拒绝拉风,而且近来还极度暴躁。奥克图拔几乎有一种他养了一只小型暴躁犬类的错觉。


“Neza?”


奥克图拔今天比行程表上的时间早了十分钟,他一进办公室就瞧见纳泽费力地垫着脚,想要够到屏幕指示标。


纳泽听到奥克图拔的声音,立马停止动作,道:“Captain.”


奥克图拔颔首,他的视线从纳泽身上转移向屏幕——上面投射出的所有文件都是这一个星期以来,接替纳泽工作的人上交的报告与资料。奥克图拔见状心下便了然了,他也没说什么,自然地就坐上办公椅,等待纳泽说话。


“Captain,我觉得Peter中尉在处理x星人的问题上太过柔和了,如果……”


工作狂魔纳泽小中尉还真不怕奥克图拔生气,直接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堆有关于接替者的不满,说到最后居然还气呼呼的瘪起嘴,那个样子和平时冷静的状态完全不能联系在一起。


话说得不是没有道理,奥克图拔倒听出了别的意思,他敲了敲桌面,示意纳泽停下说话,威严的神情令纳泽心里一震。


“这些问题在你恢复常态以后再写成报告交给我。”


“现在,Neza中尉,告诉我是什么让你这样烦躁?”


纳泽想也不想的回答,他很好,他非常好,他没有烦躁。


见鬼的一本正经,奥克图拔想,到底是谁教这个男孩连眼睛都不眨的就把这些话说出来。


“很好。我相信你没有在烦躁什么,Neza.”奥克图拔缓和下语气,道,“解释一下你为什么把咖啡杯踢到地下?为什么用我的名义把Amy叫进来骂了一顿——虽然那确实是她工作上的失误?为什么背着我写申请给上级要求恢复工作状态?”


“Emmmm…”纳泽心虚地抿抿嘴唇,他总不能告诉少校他因为对方身边人才太多,产生了会失业的错觉吧?一定要解释的话,绝对是那该死的光线导致他大脑都不正常了。


“好了,Neza,”奥克图拔叹了口气,他把纳泽拎到面前,那双蓝色的眼睛直盯得纳泽头皮发麻,“你是时候该把你不切实际的想法收起来了。如果你不安,我会告诉你两件事:第一,没有人可以替代你,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,对我,你都是不可取代的。”


“第二……”


奥克图拔稍稍偏头,他始终没有收回他的目光——纳泽喜欢那样的目光,仿佛有着让人在梦境和现实间来去自由的魔力。


“Relax.”


“You are still my guy.”

评论

热度(59)